qt creator源码全方面分析(2-10)

Creating Plugins

Qt Creator的核心是一个插件加载程序,加载并运行一组插件,实际上是这些插件提供了您从Qt Creator IDE中了解的功能。甚至应用程序主窗口和菜单都由插件提供的。插件使用不同的方式,供其他插件访问本插件的功能,并允许它们扩展应用程序的某些方面。

例如,Core插件是Qt Creator完全运行所必须具备的非常基本的插件,它提供了主窗口,以及相关API,用于添加菜单项,模式,编辑器类型,导航面板和许多其他内容。

TextEditor插件提供了不同文本编辑器的框架和基础实现,实现高亮,代码补全和折叠,然后,其他插件使用该插件为Qt Creator添加更专业的文本编辑器类型,例如用于编辑C/C++或.pro文件。

阅读本指南后,您将了解基本插件的组成,如何编写插件规范文件,插件的生命周期,扩展现有插件功能并为其他插件提供接口的一般性原则是什么,并将要够编写您的第一个插件。

基本内容

设计准则

The Plugin Manager, the Object Pool, and Registered Objects(翻译)


原创造福大家,共享改变世界

献出一片爱心,温暖作者心灵


posted @ 2020-02-23 08:51  codeForFamily  阅读(6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