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篇】orangepi香橙派新手入门之被官方坑

图片特意缩小,看不清请打开另一个窗口查看原图。

 

第一步:烧录系统,我烧录的是Ubuntu_Desktop【请注意!!!!用户名是错的!!用户名是错的!!用户名是错的!!】

正确的用户名是orangepi 密码也是orangepi

这官方坑人不浅哪!!!

 

 

 第二步:开始烧录,下载完打开文件就会有以下几个压缩包,解压desktop这个压缩包。

 

接着:再解压img.xz文件,这个就是镜像文件的压缩包

 

 解压完镜像文件img.xz之后如下:这个就是我们要的镜像文件

 

接下来我们需要下载Win32DiskImager这个软件:

 

 简单的三步就可以把镜像文件烧录到tf卡中,肯定是要先把tf卡插入电脑才行,需要tf卡转换器这个就不用说了。

 

执行完成之后,把tf卡插入到香橙派中,插入电源,插入网线,灯为红色就是正常。

 

 第三步:进入路由器查看香橙派的ip地址,如果看到是0.0.0.0的话可能系统还没启动完,等待一会就好。

 

 

第四步:有了ip地址就可以直接远程连接,使用ssh方式进行连接

【该系统版本是orangepi zero Ubuntu_Desktop】,其他的系统有可能账号和密码都正确的,目前测试的只有这个有问题。

 注意:端口号是22

   账号是orangepi

   密码是orangepi

 

 

 

如果解决了您的燃眉之急,欢迎打赏

 

posted @ 2019-08-17 14:51  科技改变未来☆  阅读(112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