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年终总结

看了一下2021年的总结,然后着手回顾总结2022年。2021年底的时候,网络上还在到处调侃马云内部讲话中提到的「福报」,2022年的年底,想要在公司完成996强度的办公,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讲都有些困难。

是的,因为疫情影响,这一年可能是近三年来在家办公最长的一年,在单位办公最少的一年。上半年差不多有2个月在家办公,11月份之后,又要差不多有2个月,而最近的这一次居家办公,对大多数人来说绝对是终生难忘。一方面可能要顶着奥密克戎的猛烈攻击,一方面还要完成单位的工作,还要时时刻刻关注家里一家老小的身体状况,一个字「难」。

千难万难,生活还要继续,每个人首先应该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防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才能取得未来持续努力的精力。

撸的代码

2022年结束还有两周,这一年基本上实现了年初期望每周都有提交的希望,不管是博客内容的写作,还是小工具的开发完善。忙的时候提交可能少一些,闲暇时间多的时候提交就多一些,要明白这些都是工作8小时以外的成绩。

未来一年,希望能够在一些小而有趣的项目,能够帮助到更多有同样需求的人。同时希望自己能在效率和质量方面都能有所提升。

读的书

  • 江青传
  • Python 金融大数据风控建模实战
  • 白鹿原
  • 经典刀剑鉴赏指南
  • 建国方略-孙中山
  • 彭德怀自述
  • 中国通史-傅乐成
  • 公众号运营实战手册
  • 科技报国-白春礼
  • Docker 技术入门与实践
  • Think in Java 第四版

2022年读完了11本书,相比2021年少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终于啃完了大部头的《Think in Java》,看到后面越发觉得里面的翻译有很多问题,随着 Java 大版本不断飞跃,可能需要出现一本新的经典了。

希望自己在2023年能够更有效利用边角时间,不去刷一些无谓的的社交媒体,专注于有深度的阅读。

跑过的路

这一年跑步的里程比原来计划的多了很多,因为加入了单位的跑团,从9月份之后里程开始狂涨。看着自己的BMI不断下降,洗澡的时候摸着瘪瘪的肚子还是非常开心的。

特别是今年的成绩不断刷新,突破了自从使用咕咚开始记录成绩以来的各项记录,可以说是跑步状态最好的一年。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下去,跑步是一项成本非常低的运动,同时整体效果又非常好。2023年,继续坚持下去!

posted @ 2023-01-20 15:34  Cocowool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