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查找操作

最基本的东西

  • C-s 开始正向查找
  • C-r 开始方向查找

这两个命令进入了查找模式,在 Emacs 中的术语叫做 Incremental Search , 也就是在你输入要 查找的字符的时候,同时高亮显示找到的部分。

在查找模式下的一些操作

下面的操作都是先按 C-s 或者 C-r 后, 进入 Incremental Search Mode 之后的操作。

  • C-r , C-s , 分别是向前查找和向后查找当前输入的内容。

  如果当前内容是空的,也就是说你连续两次输入 C-s ,那么就是 “查找下一个 (Find next)”的 操作。第一次是C-s 把你带入了 Incremental Search Mode , 第二次的 C-s 表示查找上一次查 过的东西。 C-r 类似,只不过方向相反。

  C-w 查找光标除所在的单词例如, 你可以输入 C-r 然后马上输入 C-w , 光标所在位置的单词就自动变成了要查找的内容。

  • 多次输入 C-w 后面的单词就会一个一个 的变成了查找内容一部分。

  C-w 还可以和上面介绍的 C-s C-r 配合使用。C-s 进入 Incremental Search Mode. 然后输入 void f 然后光标会停留在一个 void f 的单词上,也许是 void far ,然后用 C-s 或者 C-r 找 到某个 void f 的地方,然后 C-w 就可以把 f 后面的单词补全了。

  • C-y 把光标所在位置到行尾的部分作为查找内容

    和 C-w 类似,只不过输入的不是一个单词, 而是整整一行。

  • M-y 把 kill ring 中的东西输入为当前要查找的内容
  • M-c 切换大小写敏感。
  • M-r 切换是普通查找还是正则表达式查找。
  • M-e 编辑要查找的内容

    Incremental Search 会随着用户的输入不断的改变光标的位置,有的时候很讨厌,那么就可以 M-e 编辑要查找的内容,然后按 Enter 回到 Incremetal Search 。

  • M-n M-p 浏览查找历史纪录

    可以查找以前 查找过的内容。

  • C-q C-j 查找多行文字。

    如果你要的查找的内容是多行文字,也就是说,查找内容中含有换行字符 C-j 但是, Enter 键又 作为结束查找的操作,一按 Enter 就退出了查找模式了。那么 C-q C-j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Ido模式中,C-s选择下一个备选文件,C-r选择上一个备选文件。

posted @ 2013-05-31 11:44  CobbLiu  阅读(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