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与VMWARE端口占用冲突

最近电脑实在是太慢了,很多无用的软件占了太多的资源,于是决定重装一下电脑,并且还可以再重新规划一下使用的软件,本来新电脑买来就是用作开发机的,结果现在还没有正式使用起来。

刚好这次就当作一个切入的时机吧。

和同事拿了一个WIN 7的安装盘,没有细问,结果回来才发现是32位的,这样原来64位下的一些软件就不能再用了,毕竟原来还是有些“绿色”软件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这样也不错,就全盘推倒吧。

既然要开发,那VMWARE WorkStation当然要来一个,搞的版本是WorkStation 8的版本,在上面安装了两个虚拟机,一个XP Profession的,一个Ubuntu 12.04 LTS的。

接着又下了XAMPP,说不定啥时候搞个wordpress,或者其他PHP相关的,就先下载下来吧。下的是安装版,直接装到"c:\xampp\"目录下了,据说还支持tomcat,不过似乎要到注册表中去寻找JDK的安装路径,我这里都是绿色的,还不太确定怎么做,暂时就不搞了,等啥时候用J2EE的东西再说。

就是在这里遇到问题的,在XAMPP的控制面板里面,apache的server一直启动不起来。mysql和filezilla没有问题。看来是遇到端口占用了。

apache主要使用80端口(http)和443端口(https),还是使用"netstat"命令先观察一下吧。

netstat命令,可以使用-ano来查看占用端口的程序的PID;另外,还可以使用-nab来查看,它将显示每个连接都是由哪些程序创建的。

另外,还可以使用tcpview来查看,这个工具是sysinternal公司出品的,质量保证。现在sysinternal被M$收购了,但是其工具还是一直在进行着更新。

使用上面的命令,得知是vmware_hostd这个进程占用了443端口,从而造成apache不能够启动,但是这个如何禁用掉呢?

我们可以到vmware的设置中禁用Shared VMs功能,或者在windows的服务中禁用VMeare Workstation Serveice服务。或者修改 xampp\apache\conf\extra\httpd-ssl.conf配置443端口为其他数字或者禁用该服务。

Shared VMs是用于远程连接服务器,注册、管理虚拟机用的,也就是可以用vmware作为虚拟机服务器。看来对我帮助不大,于是直接禁用掉这个功能。

这样就搞定了。

posted on 2012-06-10 12:40  cnyao  阅读(1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