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 使用笔记本快捷键调节音量

环境:kali 2018.3a(xface桌面版),自带PulseAudio控制音量。

以前在windows时笔记本是Fn+F1这些来调节音量的,装了kali后原来调节亮度、触控板的键还能用,唯独音量不行。

想调节只能进PulseAudio,很麻烦,想继续使用快捷键。

1.首先要看驱动支持与否:

安装acpid:

apt install acpid

  成功后,输入:

 

acpi_listen

 然后按你的快捷键,看看有没有接受到相关事件。如果出现:

root@kali:/home/omega# acpi_listen
button/volumeup VOLUP 00000080 00000000 K button/mute MUTE 00000080 00000000 K button/volumedown VOLDN 00000080 00000000 K

 

这就说明驱动支持,进行第二步。如果没反映,那就是驱动的问题,不用在软件层面解决了。

2. 安装这个组件:

apt install xfce4-volumed

  

装好后应该就能用了。

如果你发现原本它就装好了,但还是没办法调,那就添加为启动:

设置 -> 会话和启动-> 应用程序自启动,把它勾选。

 

posted @ 2018-10-21 21:25  omegablank  阅读(20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