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V5.4.2系列一之ES介绍

相关博文:

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V5.4.2系列一之ES介绍

 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V5.4.2系列二之ElasticSearchV5.4.2+kibanaV5.4.2+x-packV5.4.2安装

 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V5.4.2系列三之ES使用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开源的搜索引擎,建立在一个全文搜索引擎库 Apache Lucene™ 基础之上。 Lucene 可能是目前存在的,不论开源还是私有的,拥有最先进,高性能和全功能搜索引擎功能的库。

但是 Lucene 仅仅只是一个库。为了利用它,你需要编写 java 程序,并在你的 java 程序里面直接集成 Lucene 包。 更坏的情况是,你需要对信息检索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才能明白 Lucene 是怎么工作的。Lucene 是  复杂的。

Elasticsearch 也是使用 Java 编写的,它的内部使用 Lucene 做索引与搜索,但是它的目标是使全文检索变得简单, 通过隐藏 Lucene 的复杂性,取而代之的提供一套简单一致的 RESTful API。

然而,Elasticsearch 不仅仅是 Lucene,并且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全文搜索引擎。 它可以被下面这样准确的形容:

  • 一个分布式的实时文档存储,每个字段 可以被索引与搜索
  • 一个分布式实时分析搜索引擎
  • 能胜任上百个服务节点的扩展,并支持 PB 级别的结构化或者非结构化数据

Elasticsearch 将所有的功能打包成一个单独的服务,这样你可以通过程序去访问它提供的简单的 RESTful API 服务, 不论你是使用自己喜欢的编程语言还是直接使用命令行(去充当这个客户端)。

就 Elasticsearch 而言,起步很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它预设了一些适当的默认值,并隐藏了复杂的搜索理论知识。 它 开箱即用 。只需最少的理解,你很快就能具有生产力。

随着你知识的积累,你可以利用 Elasticsearch 更多的高级特性,它的整个引擎是可配置并且灵活的。 从众多高级特性中,挑选恰当去修饰的 Elasticsearch,使它能解决你本地遇到的问题。

你可以免费下载,使用,修改 Elasticsearch。它在 Apache 2 license 协议下发布的, 这是众多灵活的开源协议之一。Elasticsearch 的源码被托管在 Github 上 github.com/elastic/elasticsearch。 如果你想加入我们这个令人惊奇的 contributors 社区,看这里 Contributing to Elasticsearch

如果你对 Elasticsearch 有任何相关的问题,包括特定的特性(specific features)、语言客户端(language clients)、插件(plugins),可以在这里 discuss.elastic.co 加入讨论。

回忆时光
许多年前,一个刚结婚的名叫 Shay Banon 的失业开发者,跟着他的妻子去了伦敦,他的妻子在那里学习厨师。 在寻找一个赚钱的工作的时候,为了给他的妻子做一个食谱搜索引擎,他开始使用 Lucene 的一个早期版本。

直接使用 Lucene 是很难的,因此 Shay 开始做一个抽象层,Java 开发者使用它可以很简单的给他们的程序添加搜索功能。 他发布了他的第一个开源项目 Compass。

后来 Shay 获得了一份工作,主要是高性能,分布式环境下的内存数据网格。这个对于高性能,实时,分布式搜索引擎的需求尤为突出, 他决定重写 Compass,把它变为一个独立的服务并取名 Elasticsearch。

第一个公开版本在2010年2月发布,从此以后,Elasticsearch 已经成为了 Github 上最活跃的项目之一,他拥有超过300名 contributors(目前736名 contributors )。 一家公司已经开始围绕 Elasticsearch 提供商业服务,并开发新的特性,但是,Elasticsearch 将永远开源并对所有人可用。

据说,Shay 的妻子还在等着她的食谱搜索引擎…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mengfanzhu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cnmenglang/p/7058301.html

posted @ 2017-06-21 15:13  孟凡柱的专栏  阅读(1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