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Ajax的应用越来越流行,微软也推出了asp.net ajax 1.0 beta2.   我将在下面的文章里谈到asp.net中微软ajax组件的应用。(适合有asp.net使用经验的读者)

 

   MrXie 之Asp.net Ajax   系列() ----------用了再说

 

确认安装vs2005 。下载 Asp.net Ajax 的相关组件(http://ajax.asp.net) Asp.Net Ajax 1.0 beta2 ,进行默认安装。 然后我们就开始动工

 

Step 1  打开vs2005 –〉新建〉网站,选择“ASP.NET AJAX-Enabled Web Site(下载组件会安装该模版),并起名AjaxTest.

 

Step2 :你会发现default.aspx页面上有个叫做“ScriptManager1”的组件,暂时不要理它。分别拖拽三个控件Label1, Button1,TextBox1.

Step3 : 然后我做一个简单的Button1click事件响应。当点击Button1的时候,Label1将显示TextBox1当中的值。

 

 

Step 4: Ctrl+F5 运行, TextBox1中输入字符串以后,点击Button1,你会发现页面刷新后,Label1上会有TextBox1的值。

Step 5: 下面将是令人激动的Ajax时间。 停止程序运行,回到default.aspx的设计视图,将工具箱中Ajax Extensions栏中的UpdatePanel拖拽到页面上。

 

Step6 :Label1Button1都拖拽到UpdatePanel1控件中

再次Ctrl+F5运行, 还是执行刚才的操作,这次,你将发现 当点击Button1,将不会刷新整个页面,而结果是一样,只是进行了局部刷新。

 

到了这个地方,你将知道Ajax是一种使得局部页面刷新的技术,它将大大优于整个页面重新加载的效果。而其原理正如其英文名称Asynchronous JavaScript + XML 这是一种利用javascript +xml利用 xmlhttp组件技术 进行异步调用的技术。

 

在后面的文章里,我将一步一步解析其原理和使用。

下一篇: MrXie 之Asp.Net Ajax系列(二) 局部页面呈现

posted on 2006-12-17 21:45  小柯  阅读(6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