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放走向选择性 谷歌努力超越苹果的10种方式

本文来源于爱牛网。果粉专业站点。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803

当然,除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之外,谷歌还在以下更多方面努力超越苹果: 

1.谷歌高级副总裁维克·贡多特拉(Vic Gundotra)近日表示,去年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一年,谷歌的Android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者。谷歌每天激活40万台Android设备,这一结果可能要好于苹果。 

苹果公布的上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其上一财季出货了2800万台iOS设备,平均每天约31.1万台。尽管此后这一数量正在逐日增加,但其超过Android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谷歌从“开放”走向“选择性” 

谷歌由传统的“开放”发展到新的境界——“选择”。谷歌高管迈克·克拉仁(Mike Claren)表示:“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描述Android的成功,那可能就是‘选择’,用户喜欢‘选择’。”不难看出,苹果只提供两种选择——iPhone 4和 iPhone 3GS 

3.谷歌努力解决杂乱零散问题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去年10月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Android越来越零散。无论谷歌多么的‘开放’,苹果的‘融合’方式将胜过谷歌的‘零散’方式。”为了应付乔布斯的批评和指责,谷歌宣称其下一代代号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Android将给开发者提供所需的工具,以此确保他们的应用能够在所有Android设备都发挥作用。据谷歌表示,将把Android打造成为适用所有设备的操作系统。 

4.谷歌将把Android应用市场带到Google TV 

谷歌将把Android Market引向Google TV。目前为止,Apple TV还示引入到App Store,但估计很快就会出现,但其速度可能要慢于Google TV。 

5.谷歌增加视频租赁服务 

谷歌增加了视频租赁服务,以此对抗苹果的iTunes视频租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网络上租赁电影内容,这样视频内容就可以立即应用所有Android设备上,而且其方法还比iTunes容易得多。用户可以即时将网络视频内容下载到Android设备上,并保存供线下观看。 

6.谷歌“Music Beta”将在云领域击败苹果 

谷歌还未公开的网络音乐服务“Music Beta”将具有较大的优势。苹果目前还没有基于网络的音乐服务。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苹果也会推出类似的服务。 

7.谷歌看重iTunes的“Genius”功能 

谷歌在展示“Music Beta”功能期间,曾引以为豪地展现了其即时播放列表制作方式。用户可以选择喜欢的曲目,谷歌将自动制作适合这些曲目的播放列表,谷歌此举就是为了对抗苹果iTunes的“Genius”功能。 

8.谷歌使用硬件专家 

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马修·赫森逊(Matt Hershenson)和乔伊·布里特(Joe Britt)也谈论了新Android硬件研发问题。开发者可以使用Android软件来制造硬件设备,布里特和赫森逊与安迪·鲁宾(Andy Rubin)共同合作制作硬件,将会让苹果备感危险。这些人可能会最终制造谷歌手机和平板电脑,以此与苹果的iPhone和iPad进行竞争。 

9.“Tungsten”项目对抗AirPlay 

谷歌展示了“Tungsten”项目,可以让用户使用Android设备来控制硬件。此技术项目展示的一个方面与苹果的“AirPlay”功能极度类似。用户可以将音乐从Android手机发送到独立的扬声器中。 

10.谷歌Chrome产品 

谷歌最近展示了两款搭载Chrome的产品,这些产品将会对苹果产生一定的冲击。另外,谷歌对Chrome操作系统了解越多,其就能制作更好的Chrome浏览器,而这一结果又将削弱Safari。或者也可以说,Chrome浏览器越好,Android的浏览器也会越好,对苹果的产生的损害也就越大。

posted on 2011-05-16 15:49  cnmaizi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