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davy

导航

 

错误描述: 
在从源代码安装Python模块时遇到此错误。可是我明明从官网下载并安装了Microsoft Visual C++ Compiler Package for Python 2.7,且配置了环境变量path。

错误原因: 
报这个错误的原因是Python的distutils模块中的msvc9compiler.py并不从环境变量指定的路径中寻找’vcvarsall.bat’,而是通过注册表来寻找…,然而,不知为什么编译器安装过程没有配置注册表。

解决办法: 
只要手工把注册表配置好,就可以了。 
//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run regedit 
// 2、配置 
// 2.1、如果你安装的Python是32位的,则,创建如下: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9.0\Setup\VC 
// 2.2、如果你安装的Python是64位的,则,创建如下: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VisualStudio\9.0\Setup\VC 
// 3、并在此项下新建字符串值: 
名称:productdir 
数据:vcvarsall.bat所在路径 
注意:路径中不包含最后的反斜杠。

posted on 2016-03-10 21:40  cndavy  阅读(24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