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配置允许Redis远程访问

Windows下配置redis远程访问

由于Redis默认只允许本地访问,要使Redis可以远程访问,需修改redis对应的配置文件;

我使用的Redis版本为:redis 3.2 ,默认使用的是redis.windows-service.conf

注:Redis查看版本信息方法:
  使用redis-server.exe 命令启动Redis服务端之后,再使用redis-cli.exe启动客户端,然后在客户端中输入 info 命令即可查看。

 关于修改redis.windows.conf 配置文件这方面,大部分文档都说修改,但是有时候发现,修改之后并没有起作用。

这时候,我们可以查看一下 redis服务运行的那个配置文件,确认一下,redis运行是那个配置文件,如下图所示: 

由于redis运行的配置文件是 redis-windows-conf,所以需要修改对应的配置文件。

关于配置文件修改,基本修改两个地方即可:

1、注释掉 本地连接对应的 bind,如图所示:

2、将redis默认的守护关闭,即:将 protected-mode yes 修改为 protected-mode no,如下图所示:

修改完以后,保存文件,重启redis服务;

3、RedisDesktopManager远程连接Redis,连接成功

 

posted @ 2020-08-24 14:31  星空流年  阅读(50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