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CSharp

汉化csharp

导航

Delphi for PHP 的遗憾

不可否认,我是实用主义者,所以我是delphi的Fans。或者说我是“很多年前的delphi”的fans。

Delphi和我的命运一样,在过去的几年里颠沛淋漓。对于Delphi的伤心往事写的太多了,就忘了吧,就和最近流行的纪念饭D爱的“有的人活着,她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她还活在别人的硬盘里”。过去的就忘记了吧。

Delphi for PHP 推出也很久很久了,但是由于一直没有php的项目,也就一直没有关注,也许是已经麻木了太久太久。刚刚把我以前做的博点签名1.0的delphi版本的软件转换成了php的在线版本。本来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江民误杀。今天闲来无事,就下了个delphi for php,刚下的是2.0的,申请了个1.0试用版的序列号,提示一个错误信息,搜了一下没有搜到,就又下载了1.0的测试版。

打开软件,“熟练”的创建工程,拖上去几个控件,设置属性,运行。竟然在没有php环境的情况下直接输出,据说还能调试!我刚刚试用了几分钟先赶紧写点感觉。查看源文件,发现有点ext2js的架构的样子。当时我第一次看ext2js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和delphi的好像啊。

虽然熟悉了MFC,但是最快速,最方便的还是delphi。用了一下后的第一感觉有这么几个:

1、DreamWaver去见鬼吧,特别像我们天天写程序的人,再也不用那种业余小工具级别的东西来做“语言”的编写了。

2、脱离了 .net 的依赖,离开微软才是硬道理,看过李维的《borland 传奇》的人都会还记得当年四大c++ 编译器是怎么被微软的MFC库给搞死的。

3、库函数封装过于庞大,似乎不能发布出来裁剪版本的php,这个还待确认,似乎我看到的是这样的,尽管我只用了几分钟。

4、架构上比delphi有退步。大家都知道delphi的DFM文件是直接打包到exe里面的,也就是界面设计是完全和代码隔离的。而现在是界面里面的东西夹杂到JavaScript的参数里面,使得他们混淆在一起,完全不利于SEO,这也是ext2js效率低下的原因之一,尽管google的浏览器js的效率高,但是winxp怎么在奔三上跑都慢一个道理。

真的希望将来php能够和asp一样旺盛的活下去,因为现在php的主机比asp的便宜太多了。

本文除了发表在博客之外还发布到 博客园的目的就是为了和大家交流,以前园子的速度慢,我就不在这里写日志了,但是现在我用 windows live writer写,网速不怕慢。 而且现在也有了一种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的感觉,就跟裸奔惯了的人说手机这种小东西上操作系统太浪费,而用习惯ide的人才知道ide的库有多么的方便。

posted on 2008-12-30 13:10  cncsharp  阅读(1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