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控制面板创建ftp后链接不上的解决方法

  很多的新手在安装宝塔面板并且创建完ftp管理后链接ftp居然链接不上?有许多朋友都不知道本站q302博客也是基于宝塔控制面板管理的,本站在安装网站完成后也和你们一样ftp链接不上,后面经过多次测试之后,终于成功的连接上ftp,今天q302博客 导航就把方法分 享给大家。

 

 

 

检查各个ftp配置是否正常:

  • 首先还是需要检查ftp的端口啊,ftp功能是否开启之类的。
  • 检查内网的IP和外网的IP是否正常
  • 在宝塔控制面板界面查看ftp功能是否正常的启动
  • 查看服务器的20端口和ftp21端口有没有开启
  • 如果是在阿里云或者是百度云。腾讯云购买的服务器检查安全组是否放行39000 – 40000端口
  • 打开ftp尝试被动模式和主动模式是否都不能连接(被动模式和主动模式在ftp设置里面)
  • 在宝塔控制面板重新建立一个ftp账户查看是否能够连接
  • 如果上面试过还不行重新安装ftp客户端或者是换一个ftp

以上方法试过还是不行请尝试下面方法:

  1. 首先打开宝塔控制面板。
  2. 早宝塔控制面板找到软件故管理
  3. 在软件管理界面找到ftp,然后点击ftp
  4. 进入到ftp管理界面后找到配置修改按钮
  5. 进入到配置修改界面后按键盘上的“Ctrl+F”键打开搜索框
  6. 在搜索框内输入“ForcePassiveIP”查找
  7. 查找完成后在188行里(有些不是在188行)修改为以下样式。说明:“把ForcePassiveIP前面的“#”号去除”,再把后面的IP改为服务器的IP,是公网IP不是内网。
# ForcePassiveIP                1.1.1.1   //这是原来的,修改为下面的
 ForcePassiveIP                8.8.8.8    //这里的IP填写为服务器公网IP地址

 

总结:

  上面的方法试过之后大多数都能够解决宝塔面板ftp登录不上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修改IP是公网IP,ftp的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是在ftp设置里面的,不上是在宝塔面板上面的,如果不知道什么是安全组的请在服务器购买处联系客服解决,ftp端口不要乱开启一些没有用的,会被黑,本站上面的检查都正常,最后是修改IP才解决的,建议先检查然后在尝试修改IP的方法。

参考文章:《宝塔控制面板创建ftp后链接不上的解决方法

posted @ 2019-04-26 00:55  Ac江山  阅读(6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