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2—团队项目设计完善&编码测试》

1:根据OOD详细设计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说明 

      a.软件系统设计说明书的完善

      将测试启动准则,测试结束准则,测试暂停/中止标准加到了测试计划中。将把在测试中会出现的问题用准则概括出来,以便测试过程中遇见问题能及时解决或重新开始。如有新的项目需求,则在原测试计划下做相应的调整。

       b.软件系统详细设计说明书的完善

        在软件系统设计说明书中加入了运行设计的描述。我们组的系统是动态的太阳系模型,运动控制作为系统基础功能,通过模型变换控制天体位置、天体自转及公转速度以实现天体运动的效果。为增加系统的生动性及真实感,在每个场景中均表现出天体运动场景。所以加入的运行设计很有必要。

2、搭建并配置项目集成开发环境:

(1)JSP技术

JSP(Java server page)页面由HTML代码和嵌入其中的Java代码所组成。Java servlet 是JSP的技术基础,而且大型的Web应用程序的开发需要Java servlet和JSP配合才能完成。JSP具备了Java技术的简单易用,完全的面向对象,具有平台无关性且安全可靠,主要面向因特网的所有特点。

(2)MySQL数据库

MySQL是一个小型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被广泛地应用在Internet上的中小型网站的设计中。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使得许多中小型网站为了降低网站总体拥有成本而选择了MySQL作为网站数据库。它的主要特点为: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强大的数据保护功能;支持大型的数据库;超强的稳定性和强大的查询功能。

(3)Tomcat介绍

Tomcat 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Web 应用服务器,是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它很受广大程序员的喜欢,因为它运行时占用的系统资源小,扩展性好,支持负载平衡与邮件服务等开发应用系统常用的功能。

(4)系统开发环境:

1)操作系统:Win7,win8,win10系统。

2)内存:4G。

3)CPU:2.00GHZ。

4)Java平台:JDK 7.0。

5)Web服务器:Tomcat6.0。

6)数据库服务器:MySQL。

7)开发平台: MyEclipse10。

3、《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teammzs/Demo11

4、项目编码人员按照项目分工,按照软件设计方案说明书要求,选择计算机语言协作编写软件代码,开发软件关联数据库表创建程序,按照软件测试要求进行代码测试

小组成员

具体分工

占整个实验任务的工作量比例

马仲山

代码书写

25%

马婧(13)

《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

16%

马婧(12)

博文书写

15%

张俊逸

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说明

16%

马世芳

代码测试

15%

马绍辉

统计相关需要数据

13%

 

软件关联数据库表:

1.管理员

 

2、学生表

3、教师表

5.软件项目源码团队项目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teammzs/Demo11.2

6.测试中遇到的问题

  • 根据本次开发的实际需求,选择java语言作为平台搭建的主要语言。
  • 在项目开发中即使用Junit4作为单元测试工具,合理的排查开发前期出现的任何故障。
  • 等项目开发完成再进行白盒测试

7.《软件需求说明书》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teammzs/Demo11 

8.小组成员任务分工及任务量:

小组成员

具体分工

占整个实验任务的工作量比例

马仲山

代码书写

                25%

马婧(13)

《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

16%

马婧(12)

博文书写

               15%

张俊逸

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说明

               16%

马世芳

代码测试

               15%

马绍辉

                 统计相关需要数据

               13%

9.团队场景照片:

   

 

9.小组各位成员的项目结对心得:

       马仲山:在本次项目开发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通过认真的分析,讨论,完成了我们此次的项目开发。我接到的任务是后台设计,由于的我java编程语言学的不怎么好,在开发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通过我的队友的帮助,我们都顺利的解决了。在项目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是课本的知识,还有一些我根本就没有见过的开发技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明白了在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当然,还有很多问题和不足,我相信在我们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妥善的得到解决。

       张俊逸;通过本次结对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学习的过程中充分的锻炼了自己与别人合作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让我自己学到了很多关于软件开发的知识,例如开发软件不能凭空想象,需要慢慢的迭代,对软件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分析,总体,概要,详细设计;需求分析,用户调研等这些相关知识来完善我们的理论模型,最后在进行编码测试。

       马世芳:本次实验任务中我负责的是代码测试部分,深刻体会到了软件测试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团队成员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必要性,享受到了合作共进的成果,在以后的实验中会更加认真努力完成。

       马婧(12):有时候进步是在不知不觉中做东西来提高的,音乐播放器看似简单,其实还是有难度的,比较考验人的思维逻辑能力,我在这次实验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收益非浅.通过几个月的实验,基本掌握了web应用程序开发的一般流程。对常用控件基本掌握其用法,对其事件的监听方法也基本掌握。学习web不仅是对前沿开发技术的了解,也是对编程知识的一次提升。

       马婧(13):这次这个项目让我懂得了很多,首先是对基础知识的欠缺和平时做的练习比较少。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在做这次项目我们组齐心协力,分工明确,这才真正让我们了解到团队的真正意义。当然我们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当我们遇到瓶颈的时候老师的悉心教导给了我们做下去的动力。他还叫我们基础知识,让我们看到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使我收益很多。

      马绍辉:在这次的项目开发的过程中,我们小组合作完成了项目。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能够井然有序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在项目开始前,我们先对此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以及需求调研,使得项目开发的目标更加明确,有助于我们后期各部分功能的完善。通过这次项目开发,我认识到要完成一个好的项目,良好的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也因此收获了许多。

posted @ 2018-06-20 09:19  F4+2  阅读(2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