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2》—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任务一

1、调研对象

  • 老师和学生

2、所开发的软件原型

  • 太阳系模型软件

3、调研方法

  • 问卷调查法
  • 原型法

任务二

采用UML模型描述任务1所获取的用户需求,如下

主要需求:

教师:把系统展示给学生,让学生能够理解课本知识;

学生:接受系统展示的内容,把抽象模型能够视觉化,加深理解与记忆,下课后能够查找系统,进行复习。

任务三

团队项目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teammzs/Demo7

任务四

  • 团队项目的用户需求调研过程

1.在此次项目中考虑到软件的局限性,我们将真实用户调研对象界定为老师和学生。
2.这次的软件原型是利用了实验七中的太阳系模型软件。
3.需求获取方面除了原型法,还应用了调查法。
4调查问卷截图如下:

  

  

  

  

    

  

 

  • 需求调研方法

       原型法、调查法

  • 建模工具

       采用UML模型描述

  • 需求调研结果描述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及占整个需求文档任务的工作量比例

分工成员任务量
软件调研活动 马绍辉 30%
UML模型描述 马仲山 20%
需求规格说明书的撰写 马世芳 张俊逸 30%
博文的撰写 马婧 马婧 20%
  • 总结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心得

       本次实验初次用到UML,用例模型用于需求开发阶段,它描述了待开发系统的功能需求,并驱动了需求分析之后各阶段的开发工作。感觉UML主要的功能是让你更了解你所设计的系统,同时以面向对象的方法设计此系统。本次实验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小组成员完成的也很认真及时,所以实验进行的很顺利,团队精神就是新时期的一种集体主义的升华和集体主义内容的扩展,我们在工作的分工与合作离不开团队精神的支撑,没有团队精神的支撑就很难有我们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总之,团队精神就是新时期团结力和凝聚力的所在。

posted @ 2018-05-17 09:56  F4+2  阅读(27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