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62 的大坑:修改密码后始终使用保存的旧密码登录

最近有用户向我们反馈,修改密码后,怎么也登录不了我们网站,总是提示密码错误。用户确认密码肯定没错,通过用户发给我们的操作截图看,用户修改密码的操作也没问题。

开始我们没能重现出这个问题,我们检查了相关代码,没有发现任何可能会引起这个问题的疑点,问题真的非常奇怪,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排查陷入了困境。

今天我们得知用户用的是最新的 Chrome 62 浏览器,我们用这个版本的 Chrome 终于重现了问题。经过今天下午的排查,我们意外地吃惊地发现这竟然是 Chrome 的一个大 bug —— 如果你在 Chrome 中保存了登录密码,并且升级到了 Chrome 62 ,当你修改了登录密码,不管你是在修改密码时更新了 Chrome 保存的密码(实际 Chrome 并没有更新密码),还是在登录时不用 Chrome 自动填写的密码而是自己手动输入密码(这是最过分的,手动输入都不行),Chrome 始终会使用它保存的旧密码自动填写表单进行登录,从而让你总是登录失败。

而只有到 Chrome 的密码保存设置页面中删除对应的 Chrome 保存的密码,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11月28日更新:后来在 stackoverflow 上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法,针对 Chrome 浏览器给 password 输入框加上 autocomplete="new-password"

 

posted @ 2017-10-29 19:11  博客园团队  阅读(197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