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公告]14:39-15:39博客站点部分负载均衡遭遇3次20G以上的流量攻击

 

非常抱歉,今天下午14:39-15:39左右,博客站点的部分负载均衡遭遇3次20G以上的流量攻击,造成很多用户不能正常访问。由此给您带来麻烦,请您谅解。

攻击的过程是这样的:

14:39,第1次攻击流量26.64Gb,针对的是其中1台负载均衡A,攻击后,立即被阿里云云盾屏蔽。

您的IP:*.*.*.*受到攻击流量已超过云盾DDoS基础防护的带宽峰值,服务器的所有访问已被屏蔽,如果30分钟后攻击停止将自动解除否则会延期解除。

发现后,我们立即更改dns解析,将访问流量切换到另外的负载均衡B,但dns解析生效需要一段时间。为了减少对用户的影响,我们尝试联系阿里云恳请临时解除屏蔽。后来阿里云解除了针对负载均衡A的屏蔽。

15:24,第2次攻击流量23.71Gb,针对的是负载均衡B,攻击后,也立即被阿里云云盾屏蔽。我们继续更改dns解析,将流量一部分切换到新的负载均衡,一部分切换回负载均衡A;继续恳请阿里云临时解除屏蔽。后来阿里云解除了针对负载均衡B的屏蔽。

15:35,第3次攻击流量23.31Gb,针对的又是负载均衡A,攻击后又被阿里云云盾屏蔽。又是更改dns解析,又是继续恳请阿里云临时解除屏蔽。

15:39,恢复正常。

posted @ 2017-05-10 16:27  博客园团队  阅读(7282)  评论(5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