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Azure vs 阿里云:从负载均衡中摘/挂虚拟机

@小尾鱼试用Azure:上不了高速的跑车,无法跨Cloud Service的DNS服务器 一文的评论中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

问个问题,使用了负载均衡以后,程序发布的时候博客园是怎么避免用户访问到正在发布的程序的?

目前我们用的是最原始的方法。发布程序时,先从负载均衡中摘掉一台服务器,然后更新程序、预热程序,再将这台服务器重新挂上负载均衡,接着再以同样的方法操作负载均衡中的其他服务器。

借这个问题,让我们来比较一下在阿里云与Azure上如何进行这样的操作?

在阿里云上的操作步骤如下:

(一)摘下来

1、进入相应的SLB管理控制台

2、找到相应的云服务器,点击“删除”链接

3、不超过5秒钟,云服务器就能从SLB中摘下来

(二)挂上去

1、点击“编辑服务器列表”

2、选择相应的云服务器,点击“保存”

3、不超过5秒钟就能完成

在Azure上的操作步骤如下:

(一)摘下来

1、进入相应的虚拟机管理控制台,打开ENDPOINTS页面,选择负载均衡所用的ENDPOINT

2、点击“删除”按钮

3、测试中耗时近2分钟才完成删除

(二)挂上去

1、在ENDPOINTS页面,点击“添加”按钮,选择相应的负载均衡

2、输入ENDPOINT名称

3、确定后大约耗时30秒完成

比较感言

在Azure中从负载均衡中摘/挂虚拟机的操作速度有些慢。

posted @ 2013-09-17 11:52  博客园团队  阅读(5317)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