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试用Azure:数据库备份压缩文件在虚拟机上的恢复速度测试

测试环境:Windows Azure上海机房,虚拟机配置为大型(四核,7 GB 内存),磁盘情况见下图。

数据库备份压缩文件大于为12.0 GB (12,914,327,552 bytes),放置于Temporary Storage(D:)。

数据库恢复操作命令如下:

RESTORE DATABASE [cnblogstext] FROM  DISK = N'D:\cnblogstext.bak' WITH  FILE = 1,  
MOVE N'CNBlogsText' TO N'F:\DATA\CNBlogsText.mdf',  
MOVE N'CNBlogsText_log' TO N'F:\Log\CNBlogsText.ldf',  NOUNLOAD,  STATS = 5

也就是从D盘恢复至F盘。

实测恢复耗时1小时44分15秒。

与其他云服务商的对比:

  • 4月份在阿里云上做的数据库恢复测试,当时数据库备份压缩文件18G左右,在虚拟机上恢复耗时1小时16分钟(在RDS上恢复只需10分钟),详见云计算之路:试用阿里云RDS-10分钟 vs 1小时16分钟
  • 8月份在UCloud高性能虚拟机上恢复12G左右的数据库备份压缩文件耗时18分50秒。

注:该测试只是针对Azure的虚拟机不是SQL Azure,SQL Azure的性能要比虚拟机高很多。

posted @ 2013-09-13 17:41  博客园团队  阅读(195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