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试用Azure-飞流直下三千尺:实测虚拟机磁盘IO

Azure的Temporary Storage(临时存储)磁盘的IO速度曾经是个传说,只知道它很快,但不知道究竟有多快。而Azure中国的情况怎么样,我们来实测一下。

测试环境:Azure上海机房,1台中型(双核,3.5 GB 内存)的虚拟机,1台小型(单核,1.75 GB 内存)的虚拟机。

一、第一轮测试的是3G左右大小的文件复制速度

测试情况如下:

同一台虚拟机C盘向D盘(Temporary Storage)的文件复制:

直接在同一个Temporary Storage上的文件复制:

在Temporary Storage上的文件复制继续:

两台虚拟机之间通过内网进行Temporary Storage至Temporary Storage的文件复制(这是测试中唯一一次稳定的情况):

另外一台虚拟机上C盘向D盘(Temporary Storage)的文件复制,开始的时候有时快到500多MB/s,但后来掉了下去。

二、第二轮测试的是20G左右大小的文件复制速度

测试情况如下:

同一台虚拟机C盘向D盘(Temporary Storage)的文件复制:

两台虚拟机之间通过内网进行Temporary Storage至Temporary Storage的文件复制:

测试完毕。

测试感言

看到这些图,自然就想到了李白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大多数的情况都是先快(有时飞快),后来速度急剧下降。这种磁盘IO的大幅波动情况究竟会对实际应用产生多大影响目前还是未知。但不管速度怎么急剧下降,让磁盘IO稳定在50MB/s以上应该是Azure努力要做到的。

posted @ 2013-09-09 15:42  博客园团队  阅读(419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