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商业化之路-开篇:开源的脚步,商业化的出路

今年是园子能否找到商业化出路的决定性一年,这是一场破釜沉舟的决战,这是一个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巨大挑战。

在当前一穷二白三无人脉的困境下,这场决战,这个挑战,更是难上加难。

能否在园子里找到足够的支持、帮助与合作力量,商业模式是否能够与用户实现双赢,是破局的关键。

我们计划这个季度启动园子的新一轮天使融资,在启动融资之前,我们产生了一个想法。

我们相信用户的力量。园子能发展到现在就是来自用户的支持,几个关键发展节点都离不开用户的重要作用。记忆犹新的是2012年当时也是极度困难,服务器硬件坏了却没钱买服务器,有用户建议我们上阿里云,我们听取了用户的建议,并最终因此拯救了困境中的园子(因为上云带来的新机会)。

我们相信开源的力量。2004年刚创建园子的时候,用的就是一款开源软件 .Text,然后修修补补很多年,如果没有这款开源软件,当时园子网站根本搭建不起来。而现在更是离不开开源,园子的网站部署在开源的 Kubernetes 上,我们用开源的 .NET 和 Angular 开发着园子的产品。

结合用户与开源的力量,我们想到把园子的商业化作为一个开源项目,以开放共赢的方式和大家共同探索园子的商业化出路,于是就有了这篇“开源的脚步,商业化的出路”。

这个另类的开源项目已经托管在github上,项目名称是 OpenBusiness,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cnblogs/open-business

期待您关注这个开源项目,期待您关注、助力、参与园子的商业化过程,我们相信为开发者而存在的园子,在大家的支持下一定能找到一种与开发者共赢的商业模式,从而柳暗花明又一春。

posted @ 2024-04-15 11:51  博客园团队  阅读(8295)  评论(1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