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园子的 vscode 插件

为了方便大家通过 vscode 编辑博文,我们做了一个小插件,插件名称是“博客园Cnblogs客户端”,插件列表中搜索“博客园”或者 "cnblogs" 可以找到。

插件商店下载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cnblogs.vscode-cnb

插件安装好之后会在 activity bar 中出现写代码小人的图标,点开后点击 Login 按钮登录。

登录后会看到自己博客的最新随笔

点击对应的随笔标题就可以编辑(博文会自动下载到工作空间,默认路径是~/Documents/Cnblogs),在编辑器中点击鼠标右键,通过上下文菜单“保存至博客园”可以上传到自己的博客(目前只支持 markdown 格式的博文)。

如果是本地已有的 markdown 文件或者新建的 markdown 文件,也是通过右键“保存至博客园”上传到自己的博客。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欢迎反馈至 https://github.com/cnblogs/vscode-cnb/issues

插件实现代码开源在 github 上,欢迎提交 PR https://github.com/cnblogs/vscode-cnb

posted @ 2023-04-09 08:04  博客园团队  阅读(2805)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