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阿里云上:网站故障致歉

后续进展:云计算之路-阿里云上:向大家汇报一下今天上午的网站故障

今天上午(5月16日)9:30~9:40左右,下午16:30~17:00左右,由于博客站点的Web服务器CPU大幅波动(有如坐过山车),造成网站不能正常访问,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请大家谅解!

经过阿里云工程师的仔细排查,确认虚拟机CPU没有任何问题,虚拟机之间也不存在CPU资源争抢的问题。所以,无庸置疑,3岁小孩都知道肯定是我们自身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迁到阿里云上,Web服务器拥有了双倍的计算能力(从单台8核8G到两台8核8G做负载均衡),非但性能没有倍增,反倒频频出现访问速度慢的问题。我们要好好检讨,面壁思过。更重要的是亡羊补牢,排查出程序中一切可能出现性能瓶颈的地方进行优化,并发挥中华儿女勤俭节约的美德,把8核当4核用,尽可能减少对CPU资源的消耗,让CPU坐山车的情况不再出现。相信大家明天就能看到我们努力的一点成果。

posted @ 2013-05-16 21:16  博客园团队  阅读(4728)  评论(5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