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道歉,无地自容的:4月7日14:15~18:35网站故障给大家带来麻烦了

终于熬过了那差点让人疯掉的4个多小时,当恢复正常的那一刻,不知该如释重负,还是该痛哭一场。

在一天的访问高峰期,竟然让故障持续了4个多小时,造成无法发布博客、不在缓存中的博文无法访问,实在不可原谅!

再多的道歉也无法弥补给大家带来的麻烦,但是我们还是要道歉!也许大家不能原谅我们,但我们要牢记——让网站出现故障是网站工作人员最大的耻辱!

让网站访问速度飞快是多么让人享受,而让网站出现故障是多么让人痛苦,这种天壤之别,在CPU做了过山车之后,我们的心情也做了一次过山车。

原本抱着美好的愿望,以为搬到云上后,可以更专心于开发更好的产品、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却没想到会经历这么多磨难。

电脑就是这么一丝不苟、这么不近一点人情,只要潜在的问题不真正解决,如果没有足够的预防措施,总有一天会爆发,任何侥幸心理都会付出惨重代价。

这次问题源于磁盘IO,但这么长时间没有恢复是由于我们准备不足与缺乏经验。对于这次故障的发生与处理过程,我们将专门写一篇博客(云计算之路-阿里云上:2013年4月7日14:15~18:35服务器故障经过)。

没想到云计算之路走得这么坎坷,但选择了,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虽然道歉无法弥补给大家带来的麻烦,但是我们可以用更快的访问速度、更好的用户体验、更贴心的服务去弥补;虽然故障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努力创造更少故障的未来。

posted @ 2013-04-07 20:09  博客园团队  阅读(6297)  评论(8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