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031702431; 我是陈明磊;我的爱好是发呆;我最喜欢凉拌鸭胗(紫荆一层); Endless Story; gg

阅读与思考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我是想去机械的,家里不让,看了一下福大计算机还不错,分数也够就报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觉得计算机这个专业挺适合我的(~~事实证明并不是~~)

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不符合,过去两年通识教育课太多了,计算机相关课程较少。虽然知道这些公共课程对后面专业课程是大有埤益,但我还是想多学一些计算机相关的技能

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很微妙的感觉,说不出来,难以形容;不大擅长。

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会,深圳,刚起步的公司, 程序员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C,C++,~~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网络, 概论~~

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觉得自己和那些专业本科毕业生有着云泥之别,在我看来专业本科计算机起码要掌握好几种语言,各种技能即使不大精通也是略有涉猎,而不是像我这样,啥都不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考研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基础课程比较扎实一点, 劣势:竞赛,项目经验少

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走一步看一步

未来的期望

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愿意,想,没听过,羡慕

2.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最后能上交优秀的作业和掌握这方面的技能,视具体情况而定。
posted @ 2019-09-08 09:44  cmlei  阅读(21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