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周作业

.1.要问我当初如何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其实我也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在高三的时候我有点迷茫,有很多打算,今天想学医学,明天想学法律。但是在考完试真正想一想报考的事情的时候,我却没有明确得目标了,在与家人朋友吃饭的时候,有很多人都给我意见 ,告诉我应该选一个以后好找工作能养活自己的职业,正好我的表哥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博士并在哈理工任职副教授,所以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2.经过一学期,我的看法确实有些变动,对于计算机专业找工作面宽这个看法并没有变,变的是我之前认为计算机专业学起来应该很简单,学一学自己就能开发软件或者做些网页什么的,但是现在我发现,计算机学习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先要学好计算机,需要不断地练习,要不懈的努力。3.现在来说,计算机应该还不属于我喜欢的领域的范畴内,但我看过牛老师发的链接,兴趣应该是培养出来的,我相信经过学习,我会对计算机产生兴趣,计算机也会在未来属于我喜欢的领域的范畴内的。属不属于擅长领域,这需要分跟谁比了,如果跟那些没学计算机专业的人比,我相信我应该比他们擅长一些,但是如果跟本系学的还很好的学生比,应该就相形见绌了。

.1,我已经关注邹欣老师的博客很久了。2.我平时有时间就会看邹欣老师的博客,邹欣老师主要著作有《构建之法》,并且邹欣老师致力于培养一批教学模式为PTA+博客的老师和助教,并且亲自浏览学生写的博客并且加以点评。邹欣老师自己也经常用博客记录自己的学术成果,我的收获是邹欣老师对编程教学贡献很大,并且用博客记录学术这种方法也很好,他可以永远的将我们的成果记录下来,日积月累,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我们这段时间都做了什么。

.1.首先来说大体上看,这种教学模式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用pta就会用到电脑,那么就有一种情况,可能有的时候有的同学会觉得麻烦,有的时候懒惰了不想写了,就会选择复制粘贴或者索性放着不完成,所以我希望每次做也可以有一部分是书面上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次PTA上留的作业都没有讲解。2.如果下学期还要运用这种模式,我希望老师可以从每次pta留的作业中找一道最简单的题让同学们在网上打完之后再写到纸上,然后老师在上课开始时抽取几分钟来讲解一下这道题。3.原因:同学也是心里有数的,这样的话,程度差的同学就算上课再听不进去,也会好好听那道书面写的题,这样的话程度差的同学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断档(譬如我,在开始的时候斗志昂扬,但是中间大概是因为脚坏了,从循环之后就有点没跟上,所以后面就差得越来越多。)。

.1.如果可以从来一遍,我希望我从开始的时候就要打好基础,像雨秋同学学习,将自己所有编写的程序储存到一个文件夹里,然后在编程练习上多下功夫,尽量做一做老师给的附加题,我基于的结果嘛,当然是想变得更好啊,希望做到拿来一个要求,我就能编写出来他的程序。2.我根据什么知道会有预期的改变呢?当然是根据我可爱的室友陈雨秋同学了,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和我的女朋友视频的时候,侧侧头,都能看到雨秋在我下面开着小灯敲着代码。

.1.是啊,一晃大学过去六分之一了,对我们大学生活有什么感想?这感想可真是老多了,首先说说这宿舍,三天停水五天停电,时不时的还停一宿暖气,属实是有点爽。再说这地理位置,真是上不通天,下不通地,想去哪要不倒两个公交车,要不然就打车去,主要是离东北农业大学太远了。最后说说学习氛围,其实我们学校学习氛围还是挺好的,每个导员工和任课老师都对我们很负责,然后自习什么的也都很有氛围,只不过自习的时候最好去图书馆自习,科厦教室的小角落里搞对象的太多,不能打扰他们。2.对剩余5/6的大学生活规划:说实话自己想的话,无非就是那些,好好学习,多去自习,但是听了华哥的讲话,还真有了点细一点的想法,这个寒假想好好背背英语,下学期有个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希望可以至少进入决赛,因为听英语老师说好像复赛过了之后会有出国的英语夏令营吧。然后下学期一定要学好c语言,至少要比这学期学的好,然后课余时间可能会学一门别的计算机语言,然后大二的时候要找学长什么的带我做做小项目,也想在实践中磨练磨练自己。大三的时候吧努努力准备考研吧,想跟我女朋友一起考东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

六.建议嘛,建议你在qq上教育同学时还是跟同学温柔一点,可能温柔一点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接受一点,抱怨没啥,虽然你给我三四个-100吧,但是我相信肯定是为我好!希望,希望你能够教出更多好学生。你说过要条我们错别字什么的,这最后一次,我也挑一次你的吧。

具体可参见吧。

  代码(总) 博客字数(总)
5周 30 500
6周 98 347
7周 77 450
8周 106 430
9周 130 370
10周 94 394
11周 120 484
12周 157 375
13周 210 468
14周 232 437
15周 205 645
16周 149 356
17周 220 665
18周 507 1376
2549 7747
平均 196 596

 

 

平均每周在本学科上19小时。

 

posted on 2017-12-24 20:32  车茂嘉  阅读(13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