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中使用Virtual WiFi说明

    如果你的Windows7已经安装了支持Virtual WiFi功能的无线网卡驱动,你就会在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看见一个虚拟网卡,设备名字叫做: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rot adapter。
    倘若你的系统没有这个功能,而且你的网卡是Intel,可以下载最新驱动程序【32位64位】,倘若都不是,系统自带的第三方驱动程序也可以支持(比如我的USB-TPLink,TL-wn321G)。 
    那怎么开始使用这张虚拟出来的网卡呢?我原先以为这种网卡跟真实的网卡没有两样,可是选择该网卡之后才发现它没有连接/断开选项,考证资料: 

引用
if the computer has a single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This virtual device is used exclusively for performing software access point (SoftAP) connections


   才发现如果你只有单张无线网卡,那么这张虚拟的网卡只能是先做SoftAP,即软件虚拟的AP。这也就是说你可以把你电脑上的网络连接分享出来,实现路由器的功能。操作如下: 

  • 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窗口(开始->附件->命令行提示符,右键以管理员权限打开)
  • 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ndows7AP key=password  (ssid和password根据个人喜好自定)
  • 启动Adapter,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 最后在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中选择那个虚拟网卡(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右键属性,选择共享项。选择一个已经存在的网络连接共享给它。
  • 如果你在其它机器中的无线网卡搜索可用网络时候,就会发现有一个AP是你之前创建的。 
  • 这样就是实现了网络分享。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些命令行操作很困难,有一个软件可以帮你搞定:Connectify. 该软件应该是封装了以上命令行的功能。
posted @ 2011-08-08 19:56  cm186man  阅读(18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