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opo Wiki完成项目文档协作

作为集成研发项目管理系统,Topo提供了内置的Wiki工具,Wiki是很好的项目文档协作工具,通过Wiki,项目成员可以合作来完成项目文档。与Word等客户端编辑相比,Wiki是基于Web文档编辑,所有的编辑及发布全部通过Web完成,非常便于团队文档的编辑。

Topo研发管理系统集成了项目Wiki,为项目成员文档写作提供了方便的工具支撑。

项目文档写作


 

使用纯文本格式写作


使用HTML格式可能会让大部分人比较熟悉,但对于Wiki,一般还支持纯文本的方式来写作文档,这样在做文档的版本历史比较时,会更具体精确,Topo Wiki也提供这种方式的文档编辑,参考下图,注意右边已经提示了常用的Wiki格式帮助:

文档历史版本


Wiki的最大好处,是可以直观的查看,并比较版本历史,参考下图Topo Wiki的历史版本列表:

 

任意两个版本的文档差异也可以直观的看出来:

文档格式转换


使用Wiki完成的文档是直接发布在Web上的,这和传统的Word等编辑方式相比,缺少了离线文档的生成,Topo Wiki则支持了离线文档的生成,借助Topo Wiki,可以生成多格式的离线文档

可以看出,使用Topo Wiki,项目成员就拥有了易用而强大的文档协作工具。

posted @ 2010-10-14 10:45  cloudtopo  阅读(4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