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场景全覆盖!腾讯云备份一体机 B2000给您全方位保护

TStor 是腾讯云面向混合云场景打造的存储一体机产品系列。继年初发布对象存储一体机之后,该产品系列再添新成员:TStor B2000,是面向混合云备份场景的一体机产品。

根据权威咨询机构 IDC 和 Gartner 的预测,未来大部分企业的 IT 基础设施将基于混合云架构来构建,企业的应用和数据在云上云下同时存在,数据管理、数据保护和容灾更为复杂,因此对数据保护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

  • 兼容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做到云上云下灾备统一管理
  • 具备高可扩展性,应对数据的海量增长
  • 安全可靠,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备份业务的连续性

TStor B2000备份一体机,是一款基于混合云架构打造的,安全可靠、云边协同、开箱即用的数据保护平台。作为企业级数据安全保护管理平台,支持对业务系统的定时和实时备份、异地容灾、连续数据保护等功能,适用于操作系统、数据库、文件、虚拟机、云平台等应用,有效实现对业务系统的全方位保护。该产品的架构如下图所示:

功能特性

TStor B2000备份一体机的功能特性异常丰富,可以覆盖各类企业应用备份需求:

多场景:面向传统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三大场景,覆盖操作系统、数据库、文件、虚拟机、云平台等应用;
全方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保护方案;
精细化:MySQL 数据库的热备份、Informix 数据库的热备份、Exchange 单邮件恢复、Oracle事务级精准的恢复和撤销等;
高效化:连续日志备份,RPO 趋近于0,基本不占用业务系统资源,帮助用户实现更高效的数据保护。另外结合高效数据压缩和重删技术,极大地节省了备份数据传输和存储成本;

除了丰富的备份功能外,TStor B2000备份一体机还提供了强大的云边协同功能,适用于私有云、公有云与混合云等多种企业IT架构,一套备份系统即可同时管理云上云下的数据

应用场景

TStor B2000支持如下场景:

本地备份:将本地业务数据备份至备份一体机,是典型的传统IT架构下的备份场景。
备份上云:本地业务的应用数据备份上云,实现数据异地备份及归档。
云上备份:使用备份一体机将公有云上的业务数据备份至云存储。
本地恢复:将备份一体机或者云存储中的数据恢复至本地。
云上恢复:本地数据中心故障后,使用云上资源搭建业务系统并恢复数据。

一个典型的混合云场景下的备份方案,就是上述5种场景的组合,既有本地业务数据的备份与恢复,也有云上业务的备份与恢复,同时数据可以在云上云下流动,其架构如下图所示:

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备份数据的可靠性和备份业务的可用性,TStor B2000支持集群部署模式,由多个节点协同工作,数据跨节点冗余分布。在多个节点同时故障的情况下,备份数据依然不会丢失。另外,备份软件使用双机主备模式部署,主节点故障后,备节点自动拉起,接管主节点的备份业务,继续对外提供备份服务,保障了备份业务的连续性。

各型号对比

目前,TStor B2000备份一体机使用软硬一体的方式交付,开箱即用,提供图形化界面方便管理。产品有四种规格,分为单机版与集群版。单机版适用于中小规模的备份场景,性价比高。集群版适用于中大规模场景,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横向扩展的能力。四种型号的具体规格如下表所示:

在企业向混合云架构转型的过程中,TStor B2000备份一体机以其安全可靠的架构,丰富全面的特性,简单易用的设计,以及混合云场景下强大的云边协同的功能,成为企业建设灾备方案的最佳选择。

posted @ 2021-05-12 20:01  云存储小天使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