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宣布|强强联合,腾讯云携手Veeam提供云上数据存储服务

近日获悉,腾讯云对象存储COS正式通过Veeam备份软件标准化测试,携手为用户提供云上数据存储服务。

Veeam对COS的支持是通过SOBR( Scale out backup repository)实现的,这意味着用户只要购买了COS的云存储空间,就可以通过Veeam实现远程数据备份,把数据写入COS的存储桶中,还可以在Veeam上直接访问或删除COS的数据。

这极大地简化了数据备份和使用过程,方便快捷实现数据上云,保证用户可以实现 3-2-1-0的数据管理最佳实践(3个不同的数据副本、2种不同的介质、1个在异地、0实施备份恢复性验证后未出现错误),轻松实现云端备份容灾。

Veeam致力于数据管理的革新,能够为用户提供简单、灵活、可靠且易于使用的数据管理方案,IDC把Veeam列为企业级数据存储和管理软件的领导者。

据Gartner最新发布的《2020年数据中心备份恢复解决方案魔力象限》报告,Veeam已多次处于领导者象限,执行力名列榜首。

腾讯云作为国内近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云厂商,拥有超过100万的开发者。据Gartner首次发布的《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报告,腾讯云是入围本次魔力象限的7家国际厂商之一。

COS能提供数据跨多架构、多设备冗余存储,为用户提供异地容灾和资源隔离功能,细粒度的数据存储方式,更有利于数据管理、用户访问与合规。

COS还提供图形化程序、命令行工具、协议工具等多种途径对存储对象进行批量操作,还有能够将存储桶挂载到本地的工具,让用户能像使用本地文件系统一样直接操作COS。

据悉,本次COS通过的Veeam备份软件测试涵盖了物理、虚拟化平台及Office 365 SaaS备份与及时恢复,数据实验室、SureBackup可靠性验证、保护图形化报告和告警管理等多个测试场景,并对Veeam配置管理功能测试、细粒度备份恢复测试、日常运维管理功能测试等多项子项功能进行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Veeam可以完美兼容对象存储COS,并执行Veeam上的各种备份恢复操作。Veeam提供可视化界面集中管理文件系统,用户不仅可以把数据写入COS进行长期保留,还可以利用COS中的数据恢复到其他云平台介质中完成迁移,以多种技术手段保数据的可用性、敏捷性和服务性。

数据的超增长与合规要求促使企业延长数据保存时间,而此次合作,可以给用户提供成本更低的可扩展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一方面,针对数据无限增长的存储和管理问题,Veeam用横向扩展的方式链接COS,并自动分层,将数据块在不同的存储层迁移,这样可以解决数据访问、使用和长期保存问题。

另一方面,磁带存储需要高昂的运维和存储成本,且存在安全性问题,如果存到云端做备份,COS可以按照访问频次收费,有效降低成本,且云端存储有非常完备的安全机制,多副本保障数据安全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和Veeam的合作对于丰富COS的生态圈意义重大,联合拓展潜在用户,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高效的数据存储服务,是双方合作的根本诉求。

Veeam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Veeam的用户来说,COS提供的安全稳定、海量、低延迟、低成本云端存储服务,可轻松实现跨云灾备,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和吸引力。结合Veeam的SOBR,可以达成客户长期数据保留的同时,保证数据恢复性能,切实地助力用户的实现数据安全。

posted @ 2020-12-28 12:37  云存储小天使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