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COS-数据处理能力升级!“组合拳”助力存储新时代!

近日腾讯云对象存储(COS)完成了“存储”到“存储+”的升级!

互联网让信息传播的更快,人们仿佛对信息更加渴望,我们身边的产品越来越多,获取信息的类型也丰富多样,图片、视频、音频、文字等。

如何处理这些数据成为了目前企业业务运行良好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企业购买服务器进行图片,音视频,文档等数据的处理,需要投入硬件采购、部署和运维的费用,成本高昂,服务可用性差,一旦出现磁盘坏道,将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数据丢失问题。

如何解决自建服务器处理数据带来的问题呢?腾讯云对象存储(COS)云端数据处理服务应运而生,基于数据万象(CI)的云端数据处理服务具有规模大,专业性强,无底层感知的优势,功能自动触发,数据上传下载时自动处理,无需人工干预和额外代码操作;支持海量数据处理,自动扩容机制,数据处理由专业团队提供,针对不同场景性能和准确性在业界领先。可大幅度提高数据处理效率,有效降低成本。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业务价值。

数据处理类型

场景化“组合拳”助力存储新时代!

1、在线教育

从人类进入工业社会以来,很多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唯独教育变化缓慢,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教育行业投放了催化剂,催化了在线教育的发展。在线教育存在音视频、文档等文件的转码及预览,学生考勤,知识点获取等需求,COS针对行业需求,结合媒体处理、内容识别、文档处理等功能,为在线课堂的视频播放、文档预览、无感考勤、知识点视频智能拆条等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以科技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2、智能监控

COS为监控设备提供视频流接入、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文件转码功能与智能识别等功能,文件转码提供超万台转码集群的转码能力,帮助您快速适配任何一个终端;智能识别功能支持对活体、车辆等提供识别服务,也可对内容打标签帮助您快速检索。

3、社交平台

从早期的门户网站,到后面的feed流,再到如今的各种垂直行业的社区分享,社交平台正在飞速发展,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素材便是图片、音频和视频。COS提供图片、音视频专业的解决方案,将 QQ 空间相册积累的十余年图片服务运作经验开放给用户,包含图片、音视频处理、内容审核等功能,助力开发者轻松搭建社区平台。

4、电商网站

在电商中,图片和视频是主要影响用户感性大脑,最终使用户产生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电商平台每天会有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的处理需求,如何快速处理图片视频满足电商平台的需求呢?COS提供专业的图片视频解决方案,包含图片压缩、视频转码、动态封面、内容审核等功能,助力电商行业发展。

如何使用

在COS控制台开启“数据处理”服务,或者直接调用API接口>>

1、控制台使用: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436/38484

2、API使用: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460/37318

举例:图片审核

此次腾讯云对象存储(COS)数据处理能力全面升级,满足多场景诉求,提供一站式数据处理方案。在未来,COS会挖掘更多的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更好地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使业务更智能。

posted @ 2020-10-27 16:59  云存储小天使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