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的写法

\sum默认上下标是写在右上角和右下角的。
在独立公式中,则是写在上面和下面的。对于行内公式,我们也可以强制用\limits让其上下表标出现在上面和下面。
Note:\sum\nolimits的作用相当于\sum。
e.g. $\sum\limits_{i=1}^n a_i$。
另外,如果想把一般的操作符也进行如上变更,只须把你的操作符用\mathop{}括起来即可。

e.g. $\mathop{\cup}\limits_{i=1}^n a_i$.

3.编排矩阵或行列式, 就会遇到特别的省略号, \cdots, \vdots, \ddots就是三个方向的省略号. 而\ldots是比 \cdots低一点的省略号, 它和其它三个不同的是也可以用在正文环境中. \ldots一般用于$x_1, x_2, \ldots, x_n$这样的时候.

posted on 2014-03-13 04:57  cloudseawang  阅读(1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