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系统安装博通B43XX系列无线网卡驱动

我的无线网卡是博通的B43xx系列,大家都知道博通对于其Wifi卡在 GNU/Linux 上的支持不好可谓是臭名昭著。

用  lspci -vnn -d 14e4:  或者 lspci -vnn | grep 14e4: 查看 

查看了下网络接口,发现没有无线网络的接口,于是就想应该是没驱动支持

(注:关于ip和ifconfig请看这篇文章: https://linux.cn/article-4326-1.html )

首先确认自己的网卡型号:

用  lspci -vnn -d 14e4:  或者 lspci -vnn | grep 14e4: 查看 

我的是BCM4318型号的。 14e4就代表博通的牌子。

在查到自己的网卡型号后,进入如下网站下载驱动。

 

http://downloads.openwrt.org/sources/broadcom-wl-5.100.138.tar.bz2 

(注:broadcom-wl 是博通专有的 Broadcom STA 驱动

    broadcom-wl-5.100.138.tar.bz2 是本文写时的最新版  你也可以进入 http://downloads.openwrt.org/sources 自己选择驱动固件)

然后再进入网站下载b43-fwcutter命令工具(源码)

http://bues.ch/b43/fwcutter/b43-fwcutter-018.tar.bz2

(如果没有网络环境可以在别的机子上下载,然后拷进U盘。挂载在archlinux上 tar 一下就好了)

解压后进入解压的源码目录用 make install 进行编译安装 要进入目录哟。

(新装的archlinux可能没有make 可以用pacman进行安装,没有网络环境,就在镜像站上把所需要的和依赖下下来。

    记得自行查看 pacman使用手册哟。装了make可要不行,还是装gcc , make是调用gcc的。可以自己百度一下make和gcc的关系)

有make后 就进入刚解压的 broadcom-wl-5.100.138.tar.bz2 目录里用

b43-fwcutter -w /lib/firmware wl_apsta.o

后面的 wl_apsta.o 才是驱动文件,如果没有进入目录的话,就写全路径。

加载broadcom-wl的内核模块

wl 模块可能会与其他模块冲突而无法加载。加载wl模块之前, 请移除b43或者其他可能造成冲突的模块:

# rmmod b43

如果 ssb 加载了,也请一并移除:

# rmmod ssb
Note: 错误的加载 ssb 可能导致无线界面无法被创建。

加载 wl 模块:

# modprobe wl

安装好驱动后,可以重启系统试试,看看是否自动加载

dmesg | grep b43

可以查看驱动状态

posted @ 2017-08-31 22:51  clouds008  阅读(2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