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jenkins搭建不再龟速的方式

最新国内jenkins搭建过程

第一步下载jenkins

点击进入清华源jenkins下载地址,我们下载的是jenkins-2.204.2.zip版本
之后解压后安装。

第二步配置管理员密码

自动弹出到浏览器的http://localhost:8080/login?from=%2F网址,开始配置过程

按照给出的路径去找到密码并填入

第三步配置插件

如果你在国内的话,建议还是跳过插件安装,下载会有问题
点击跳过插件安装。

第四步注册账号

可以创建账号也可以用admin,我选择创建账号

弄完之后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配置jenkins URL地址

这个我没有做改变,如果你觉的这个端口号需要换的话也可以换掉,但是相应的需要去改变配置文件,有很多博客讲如何处理修改端口号的问题。

点击保存并完成,看到欢迎图片

修改插件源

点击 Manage Jenkins->Manage Plugins

点击 Advance

向下拉,可以看到Update Site
在Update Site下的URL填入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jenkins/updates/update-center.json
然后点击Submit之后点击右下角的Check Now

此时很多的博客就停止了,然而你去看下载速度依旧是龟速。
所以要去找到问题所在:
打开jenkins 的安装目录的updates文件夹:我的地址在D:\app\jenkins\updates。
打开default.json文件,会发现里面有很多https://www.google.comhttp://updates.jenkins-ci.org的网站,所以下载不下来或者龟速的原因就是在这里,这两个网站国内一个访问不了,一个访问很慢。
所以我们要替换这些网站。
使用任意编辑器,将所有的https://www.google.com替换成https://www.baidu.com
http://updates.jenkins-ci.org替换成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jenkins,然后保存。
记住一点,此时保存了不要点Check Now了,如果点了,就会又给你恢复成google的网站了

安装插件

点击Manage Jenkins->Manage Plugins->available

按照这个网站的插件list安装这是插件网站,他写的其他的可以不用看~~~此时你会发现速度非常的好。

之后的任务。

其他的东西别的博主就写的很全面了,根据需要看别的博主的内容,并按照所需安装插件就行了。

posted @ 2020-02-24 21:05  clnsx  阅读(20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