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AI 2019年12月~2020年3月实习总结

CoachAI 2019年12月~2020年3月实习总结

一句话总结: 方向对口,大有所得。

CoachAI公司简介

  CoachAI是一家做在线健身的公司,目前在手机端和IOS端都有自己的服务,并且即将和TCL合作将自己的运动健身服务内嵌于TCL最新的旋转电视。CoachAI的技术团队都是从我邮毕业的,且都在各大公司做到中级左右出来创业,而我们的CEO也是毕业后在微软任职VPCDM,之后在SENSORO担任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最后自己创业~其他的员工也是大公司的中层以上。所以实力及其雄厚,虽然目前员工不多,但都是精英!

面试前

  缘起2019年11月27日,当时已经拿到了两个offer,一个是去做数据库内核,语言是C,另一个老板让我3个月搭出一个区块链上线的项目,并且没有人带(喵喵喵?饼画的这是超大的那种)。这两个offer我都不喜欢,数据库内核和我想做的不一样,区块链开发没有人带,怎么能叫做实习,说实话那是已经做好了回家学习3个月的准备了。

面试中

  11月27日,早上去陌陌面试Java开发,因为时间长度不够6个月而被拒,(我需要抱怨一下??我投的简历明确写了3个月时间,还让我去面试~~,除此之外,面试内容也是感觉面试官没有任何准备。)
  下午2点多到了CoachAI公司,首先面试我的是我后面的leader->超哥,面试过程就非常的舒服了,从http到JVN的一些原理再到两道算法(没有手撸,主要讲思路和实现细节),其实和大公司的面试都是一样的,但是超哥会不断的引导我去拓宽思路,来解决问题,我觉得这一点超级的棒(๑•̀ㅂ•́)و✧,还是自己懂得不多,当时对于后台开发的框架不懂,所以超哥照顾我就没有问框架的内容。(给的经验是:学习还是要面向工作啊,不面向工作,学一堆有的没的,工作的时候就难受了)。
  超哥面试我面了接近2个小时,面完之后,说让我和稷哥简单聊一下(稷哥又一大佬,技术方面和产品方面很厉害)。emm,这个简单聊一下我以为就是5分钟10分钟,然而我想错了,聊了又快2小时,这次聊的一些DNS的过滤广告的方法,还有什么数学题,后来告诉我是数学之美上的题目,我也没看过,但是当时做出来了。之后就没有聊技术了,开始聊一些未来的方向,我说我未来也是想创业,我在澳洲有几个小伙伴想一起开发一点能够为留学生服务的app,稷哥很认同,告诉我,他们这个团队也是从研究生开始的,CEO和他们在研究生的时候就一起合作,做了些软件,后来工作一点时间一拍即合出来创业。(很羡慕他们之间融洽的关系,和有一起拼的团队)。

面试后

  说实话,这是我面试以来觉得最舒服的一次,在我答不出来的技术,他们都会慢慢引导我去思考,去做出来,并且他们不仅仅聊技术,更是聊未来,告诉我一些经验,我深深被两位面试官的技术/人品折服,所以我期望在这里实习,因为我相信在这里能够学到大公司的做法以及各种技术。后面事实证明,他们不愧是优秀或者说术业专攻的,他们将他们原来大公司里的最优秀的技术/管理方式学了出来,并将其应用在创业中。我在这些地方学到的东西更是超级多。
  面试过后,我超级期待这个offer,最后通过努力还是如愿以偿,需要感谢苑哥和穆研给我的支持,苑哥让我在面试过程中住在他那里,并给我极大的支持,我要再次赞一下我邮苑老师,人品上佳,勤奋努力,祝他博士顺利~,而穆研则是和我一起去玩,并且安慰找不到offer的我,让我时常保持乐观,其实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也是我能找到喜欢的实习的一部分原因吧。
  再后来,我主动向稷哥询问offer情况,给的结果是通过了,而拿到offer时我正和穆研在五道口喝酒,外面还是北京第一次下雪~~~,感觉不错!

未完继续····接下来是第一次工作和工作中给我记忆犹新的一些点。

posted @ 2020-02-23 20:58  clnsx  阅读(8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