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个wampserver 环境 执行php

php代码执行要有相关环境。

在这里推荐一个环境工具。wampserver :内置了下面工具:



wampserver 官网:http://www.wampserver.com/en/#wampserver-64-bits-php-5-5   能够下载尝试。


安装之后有个 www文件夹。里面能够放html文件和php文件。

是server的根文件夹。

比方:



以下执行helloword php。

在www文件夹下,用记事本或者Editplus等工具。编辑文件,命名另存为***.php。如:hello.php 提示是否重命名,选择是:



然后加入php代码例如以下:

<?php

echo  "hello world";
?

>


保存文件,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hello.php  浏览器会显示helloworld:



这个localhost  相应你安装的www文件夹。

假设提示执行不了

首先,你要确保wampserver 已经启动服务。启动成功了。图标会变为青色。否则为红色或者其它颜色:

执行成功了例如以下图:



假设经过以上步骤还是执行不成功或者提示下面界面:这个问题是port冲突。看看电脑上是否开启了其它服务,占用了80port,能够在我的电脑--管理--服务与应用程序--Internet 信息服务IIS 把占用port的服务停止了。或者你改动wampserver的port。



改动port方式例如以下:在apache 下,改动http.conf 文件下的localhost的port不为80 



有了以上环境,能够尽情地学习php了。


參考资料:

php两小时入门


希望有所帮助,祝生活愉快!




posted @ 2017-06-11 16:56  clnchanpin  阅读(7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