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安装z3求解器

因为课程要求,我不得不接触求解器,之前有在ubuntu上装过一个叫stp的求解器,没怎么用;

今天在我的电脑(win10)上上装了一款更方便的求解器---z3,下面先详细介绍一下怎么安装和配置:

1、到 https://github.com/Z3Prover/z3 下载z3-master,如下图:

 

2、到 https://www.visualstudio.com/zh-hans/ 下载vs2017,选择下图中的大绿色对勾的选项下载(安装要等好久):

 3、配置python的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双击系统变量中的Path→新建→用 "浏览"选择刚刚安装的Python的路径。

然后一直点确定就可以了,在cmd中输入python命令检查是否配置成功,如果没有,可以看这篇博客末尾的推荐链接。

4、打开vs2017开发人员命令提示符,用cd打开你的z3-master,输入  python scripts/mk_make.py -x 

  正常情况下会出现包含"build && nmake"的语句,然后输入cd build,再输入nmake;然后等上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啥也别做,看着屏幕就可以,

  最后出现 Z3 was successfully built 就说明你的z3已经安装好了。

5、再给z3配置一下环境变量,跟配置Python的环境变量一样,路径需要配置到build。好了现在你可以在你cmd中输入z3 -h,看一下会出现什么吧。

6、为了进一步验证我们安装的z3能不能用,可以这样来。

  打开vs2017开发人员命令提示符,进入build目录,然后输入  nmake examples;去看一下build目录下多了一个叫 cpp_example.exe的应用程序,

  用cmd运行一下这个exe,你会看到一长串结果,这就说明我们的z3可以用了。

 再来给出几个对想用求解器的同志有用的链接:

1、z3的安装和配置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529962/article/details/80274125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529962/article/details/80295088

          https://blog.csdn.net/buaa1214wwj/article/details/53056238

2、Python环境变量的配置:https://www.cnblogs.com/huangbiquan/p/7784533.html

3、smt-lib的相关链接:http://smtlib.cs.uiowa.edu/news.shtml

好了,就先到这吧,明天还要复习,后边想到什么再补充。

这篇博客仅仅是供我自己纪念和参考用,没什么高深的技术,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posted @ 2019-01-06 17:42  北梗  阅读(2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