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 活动页面开发技巧

H5真机调试 spy-debugger (无法看到https和websocket的请求,貌似。不过可以看样式和布局啥的,都挺好)

https://zhuanlan.zhihu.com/p/40086389

H5软键盘遮挡输入框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3569217

软键盘对齐问题

https://github.com/alibaba/ChatUI/blob/master/src/components/Composer/riseInput.ts

ui框架

https://github.com/lihongxun945/jquery-weui

H5 和 webview 的交互。

https://github.com/lzyzsd/JsBridge

问题记录

1:H5和APP之间的交互问题。(非JsBridge)

1:IOS 无法找到通过 script 标签引入写在JS文件中的全局函数

原因:未知
解决办法:写在 HTML 文件中.

1:IOS 调用 async 修饰的函数会报错。

原因:未知
解决办法:去掉 async.

2:<input type="file" capture="camera" /> 在某一些 IOS 在 13x的系统版本下 拍照了会导致页面闪退。

原因:猜测可能是浏览器分配给 camera 的内存比较小,当拍摄图片分辨率较大的时候,导致页面崩溃了。
解决办法:低于 IOS 14.0.0 的版本 去掉 inputcapture="camera" ,手动选择是否拍照还是相册。

3:<input type="file" accept="image/*" capture="camera" /> 在 IOS 的 WebView 内点开,没有设置多选,进入相册还是多选,并且无法选中图片。

原因:未知
解决办法:使用 原生方法打开相册。然后通过交互,获取到数据。

4:在 IOS 的 WebView 中 原生 调用 JS 提供的方法,如果方法内存在异步操作。当关闭掉 WebView 在重新进入可能会导致页面黑屏。

原因:未知
解决办法:暂无

posted @ 2021-04-06 11:49  clintisgoodboy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