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abbitMQ做数据接收和处理时,自动关闭

  场景:N个客户端向MQ里发送数据;服务器上有另一个控制台程序(假设叫ServerClient)来处理这里数据(往数据库保存)。方向为Client * n→MQSERVER→ServerClient

  问题:ServerClient自动关闭,没有错误日志,没有系统日志,且可以重新开启,没有错误信息。

  原因:不明。猜测可能:1.人为关闭;2.跟系统策略啥的有关,被系统回收;3.RabbitMQ自身问题

  

  暂时处理办法:网上百度说RabbitMQ自身问题,需要命令启动的时候增加参数,如下:

         启动: rabbitmq-server –detached

         关闭:rabbitmqctl stop

 

  以上方法没法证实,所以我想用另一个程序补充:

        思路:

        用计划任务每隔1分钟检测一下ServerClient是否有在运行(进程检测),若没运行,则使用代码开启。

        if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GetProcessesByName("ProcessName").ToList().Count = 0)

        {          
           Process.Start(Path);
        }
 

posted on 2018-06-05 09:42  Zane.zhang  阅读(2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