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匿名不需要密码就能访问共享文件的方法

 

1、启用本地guest帐户,默认它是禁用的。(如果不启用guest帐户,而使用第4步,将会出现访问时出现对话框,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并且Guest用户名呈灰色不可选状态,只能输入密码)。方法:右键点击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点击“guest”,然后取消勾选“账户已停用”这里的对勾,并点击“应用”、“确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2、开始-运行-gpedit.msc,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3、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在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设置中删除guest账户(如果有的话),并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4、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将“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修改为“仅来宾-本地帐户以来宾身份验证”,将“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通过控制台登录”,设置为已禁用。如下图所示:

5、gpupdate /force,如下图所示:


6、设置“共享权限”中 添加everyone 用户即可

 

posted @ 2017-10-19 14:45  RunningInSun  阅读(49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