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从1.8降到1.7的办法

jdk从1.8降到1.7的办法

正常情况下,JDK的升降级只需更改环境变量即可,可是到了1.8版本,oracle使了一点小手段——在系统Path中添加一条变量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在此目录下,会有3个exe的快捷方式java.exe、javaw.exe和javaws.exe,造成我们在运行java 或者javac时,会默认找到此目录。同时,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也存在这3个文件,导致无论你如何修改环境变量,jdk都无法降级。

为了达到降级的目的,需要做如下三步:

首先,需要将环境变量中的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删除;

其次,就是删除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java.exe、javaw.exe和javaws.exe。

最后,将新的环境变量填好,jdk的降级就可以了。

如执行以上两步还是没有解决,可以查看一下这3个文件是否存在与C:/Windows目录下。
坚持学习,坚持记录,坚持进步,坚持梦想。

posted @ 2017-04-24 19:12  穿林度水  阅读(1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