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PyCharm的两种方式

PyCharm一个是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它既提供收费的专业版,也提供免费的社区版本。PyCharm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等等。
PyCharm非常好用,而且是跨平台的,在Windows、Mac、Linux系统中都可使用。尝试使用过其他Python IDE,比如VSC、vim、emacs,最后还是觉得pycharm最好用,而且对于新手来说很容易上手。
 
看见一些互联网大厂在招聘要求中写到熟悉Linux/Unix系统是加分项,因此换到Linux系统下来使用python编程。Ubuntu16.04中自带Python2.7和Python3.5。本篇博文在借鉴其他人的安装方法后整理得到,以下两种方法我都使用过。
 
  • 方法一,在终端用指令通过第三方源安装pycharm。
在Ubuntu的终端中输入以下指令。
 
添加源: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mystic-mirage/pycharm
 
安装收费的专业版: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pycharm
 
安装免费的社区版: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pycharm-community
 
第一次在台式电脑上通过此方法成功安装了pycharm软件,并通过在file中搜索pycharm,双击打开软件,然后将它锁定在左边的文件栏里(lock to Launcher),下次打开就非常方便了。
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第二次我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pycharm时,此方法就行不通了,因此我换了一种安装方法,即方法二。
 
卸载方法:
$ sudo apt remove pycharm pycharm-community && sudo apt autoremove
 
  • 方法二
第一步,下载软件
在linux系统下打开网址: 
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linux,选择社区版,保存文件,即可开始下载。
第二步,安装 PyCharm
下载好的文件的名称可能是 ‘pycharm-community-2018.1.tar.gz’
首先打开终端,然后通过下面的命令进入下载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下载的文件会默认保存到Downloads文件夹下):
cd ~/Downloads
 
然后,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找到你下载的文件的名字:
ls pycharm*
 
得到文件名字后复制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解压文件:
tar -xvzf pycharm-community-2018.1.tar.gz -C ~
 
这里-C后的~即为文件解压路径,这里是解压到home下。
然后点击回车,解压完成就安装好了。
第三步,在linux下运行 PyCharm
首先进入 home(即安装路径) 目录:
cd ~
 
运行 ls 命令查找文件夹名:
ls
 
查找到文件名以后,运行下面的命令进入 PyCharm 目录:
cd pycharm-community-2018.1/bin
 
最后,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来运行 PyCharm:
sh pycharm.sh &
 
然后就会运行pycharm,可以开始编程啦~
至此,在Ubuntu16.04中就安装好并打开了pycharm,通过将它固定到左边的文件栏里,下次打开也就很方便了。

--------------------- 本文来自 Leo传久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qq_38683692/article/details/79868391?utm_source=copy 

posted @ 2018-10-06 12:49  科学小怪癖  阅读(140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