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rginLeft与MarginStart的差别

在写layout布局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这样几个比較相似的属性:
MarginStart   MarginLeft

MarginEnd    MarginRight


       这些属性的差别是什么?  依据api凝视。我们得知MarginStart指的是控件距离开头View部分的间距大小。MarginLeft则指的是控件距离左边View部分的间距大小,MarginEnd和MarginRight同理。


       普通情况下,View開始部分就是左边。可是有的语言眼下为止还是依照从右往左的顺序来书写的,比如阿拉伯语,在Android  4.2系统之后。Google在Android中引入了RTL布局,更好了支持了由右到左文字布局的显示,为了更好的兼容RTL布局,google推荐使用MarginStart和MarginEnd来替代MarginLeft和MarginRight,这样应用能够在正常的屏幕和由右到左显示文字的屏幕上都保持一致的用户体验。

       下面内容摘自他人翻译的中文Android 4.2API:
    Android 4.2引入了由右到左文字的全面本地支持布局。在本地RTL支持下,您能够为全部用户带来完美的应用体验,不论他们的文字书写方向是由左至右还是由右至左。

当用户切换系统语言到由右至左书写方式时,系统提供自己主动的应用UI布局和全部可视组件的镜像,包含文字元素的显示和输入。

您的应用仅需极少改变就可以支持RTL布局镜像。假设您的应用支持这一特性,仅仅要在您应用的manifest文件里将全部的”left/right”布局属性改变为相应的”start/end”就可以。系统就会依据须要处理您UI了。
                
posted @ 2017-04-28 21:21  claireyuancy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