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l substr函数与java substring 的不同

前天事情急改一个存储过程时遇到了substr方法时,一直用好,然后用其他方法跳过去了,今天有时间回头来验证

才发现和java太不一样了!

select substr('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2,4) from dual;
返回结果:‘中华之崛’
java的substring :
		String str=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String sb ;
		sb = str.substring(2, 4);
		System.out.println(sb);

  打印结果:华之

orcl 的截取字符串的第一个数字参数为需要截取开始的位置,第二个是以开始位置为基准需要截取的长度。

java的截取字符串的第一个数字参数为需要截取开始的位置,第二个是截取结束的位置。

因此产生的结果打不通,这些虽然经常用,但也有突然不详之处,而恰恰就是这个细节可能然我们的程序出错。





 

posted on 2018-10-24 18:14  ckx0709  阅读(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