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网络入门】 获取天气

实验要求

本次实验,通过调用http://www.weather.com.cn/data/sk/101010100.html制作天气查询的app。

实验过程

我是利用了okhttp这个第三方库,通过post请求,向上面的天气查询接口查询信息,

然后返回的结果,通过handler送到ui线程。因为安卓不允许无关线程修改ui界面。

对于json字符串的解析,可以利用安卓带的jsonobject,获取键值对,用.get("").tostring.

实验结果

Snipaste_2020-11-30_16-48-49

代码细节

这里通过seitch,合并成一个点击监听事件函数。

截屏2020-11-30 下午5.05.45

这里是query函数,实现了json字符串转换为jsonobject,获取其中的信息,通过ui线程,展现在ui界面上

截屏2020-11-30 下午5.06.43

参考

okhttp基本使用

请求返回调用ui线程

json字符串与jsonobject使用

posted @ 2020-11-30 17:02  ckxkexing  阅读(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