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1)高中三年漫长而又短暂,我们流过泪水和汗水。高中每天都重复同样的事情,家和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 一年,虽然有些枯燥乏味,但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或许以后回想起来,我们会感谢原来奋斗的自己,还有这样一群人为着同一个理想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不负青春。

高中的教学方式是教室不动,等着老师来讲课,学习也只是有依赖性的学习,没回上完课,老师都会问懂没懂,力求人人听懂。然而到了大学,我们原本以为大学是轻松的,但到了大学才发现,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学习,毕业之后找个好工作,为自己负责,你就必须努力学习,如果你只满足现状,是远远不够的。但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是不一样的,大学上课时间有限,和老师见面的机会很少,上课的时间是不够的,还有自己私下去自学,更多的是实践能力。

   (2)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亲人,朋友的关系。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师生关系,这样的师生关系也更容易相处,教师与学生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学习,也是一种难以达到的境界,师生之间要懂得宽容、相互尊重。就像邹欣老师在博客中关于师生关系的链接所说: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都是想学好才来的。个人条件不同,学好的目标自然也就不同。有些同学想成为世界一流的编程师,那老师就会以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要求学生,有的学生只想那个及格的成绩,那老师就会告诉他如何及格,并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或是有的同学想在某个领域进行深造,老师也会提供相应的指点,但不要妄想只付出及格的努力,去得到一个优秀的结果,更不要不努力就想得到回报。

   (3)我看了邹欣老师的一个有关C语言的链接,同时也知道C语言是学习计算机的基础,通过掌握C语言,我们会更好的进行编程学习,同时我们也要更好的掌握编程风格,不要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2、上大学前我从没接触过编程,只是觉得很酷,上了几节课,听了几次讲座,才对编程有了一些了解。现在我也只会一些简单的编程,掌握程度一般,但我有信心把它学好。我觉得学好计算机首先要学好C语言,其次英语和数学也是非常重要的,更多的还是要我们平时多敲、多练、多学,才能越发熟练,学好计算机。

3、 以博客的形式交作业很符合我们这个专业,他是为了我们更方便有效的学习,在博客上我们可以小组讨论,激励我们学习和思考,让我们的博客更有意义,其次,我们在博客上也可以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

posted @ 2018-10-11 13:47  眉眼如初ckx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