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Storage 和 localStorage

html5 中的 web Storage 包括了两种存储方式:sessionStorage 和 localStorage。

sessionStorage 用于本地存储一个会话(session)中的数据,这些数据只有在同一个会话中的页面才能访问,会话结束后数据也随之销毁。

localStorage 用于存储一个域名下的需要永久存在在本地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一直访问,直到这些数据被删除。

因此sessionStorage 和 localStorage 的主要区别在于他们存储数据的生命周期,sessionStorage 存储的数据的生命周期是一个会话,而 localStorage 存储的数据的生命周期是永久,直到被主动删除,否则数据永远不会过期的。

posted @ 2019-06-19 15:24  青春无敌小宇宙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