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开发与测试的Firefox插件:User Agent Switcher

手机开发与测试的Firefox插件:User Agent Switcher  

2011-11-04 14:54:53|  分类: 手机相关 |  标签: |字号 订阅

 
 

对于手机网站开发和测试的用户来说,有一台万能的手机浏览器是最好不过的了,能看出网站在不同的手机浏览器上显示的效果。但是很多的手机模拟器都是收费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免费的Firefox插件:User Agent Switcher。有了这个插件,你就可以在Firefox上模拟各个手机的浏览了。

User Agent Switcher的安装十分简单,只要在Firefox 的“工具”->“附加组件”里直接查找“User Agent Switcher”就可以了,然后直接安装。安装完以后就可以在“工具”菜单里看到多了一个选项“Default User Agent”,利用这个插件,不仅可以模拟手机的浏览器,而且还可以模拟IE浏览器。


下面来介绍如何来用此插件模拟手机浏览器,如果大家已经阅读我的《手机网站开发的利器:DeviceAtlas》,应该知道区分手机的还是PC 的浏览器无非是用浏览器的User Agent,象Firefox的User Agent就是:

Mozilla/5.0 (X11; U; Linux i686; en-US; rv:1.9.1.8) Gecko/20100214 Ubuntu/9.10 (karmic) Firefox/3.5.8

这里包含的不仅有浏览器的内核还有系统的一些信息,这串信息表示我的系统的Linux系统,版本是Ubuntu 9.10, 浏览器使用的Firefox3.5.8。想获取这个信息,只要使用PHP的Server变量:$_SERVER['HTTP_USER_AGENT'] 就可以得到此信息。那我们如果来获取各种手机的User Agent 呢,大家可以去DeviceAtlas查询,那里有超过5,000个手机的信息。下面来介绍一下如何在插件里设置:“工具”->“Default User Agent”->“User Agent Switcher”->“Option”,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会列出我们已经添加的User Agent,我们需要新建所以选择“New”->“New User Agent”,这时候就会弹出我们需要设置的界面,这里拿Nokia N97为例,它的User Agent是:

Mozilla/5.0 (SymbianOS/9.4; Series60/5.0 NokiaN97-1/10.0.005; Profile/MIDP-2.1 Configuration/CLDC-1.1; en-us) AppleWebKit/525 (KHTML, like Gecko) WicKed/7.1.12344

在这窗口我们主要填写两项就可以了:“Description”:描述填写手机的型号即可, “User Agent”:需要填写手机User Agent,然后“确定”,再次打开“工具”->“Default User Agent”你就可以看到你刚刚新加的手机了,选择那个手机即可,现在你的浏览器已经是模拟Nokia N97的手机浏览器了。

posted @ 2012-04-20 15:54  青春无敌小宇宙  阅读(1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