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t 在vscode中的开发配置

              

          mycat是国产目前最被追捧的一款分布式数据库集群软件,有一些公司对数据库和应用都有自己的集群方案,但是更多的是一些面对庞大的数据量,而束手无策. 对于这种问题,我想百分之80遇到的是数据库的瓶颈,所以mycat横空出世,他不仅仅是可以做一些灾难故障转移,读写分离,最主要的是他的分库这一块,他为重事务类型的业务提供了一个光明的道路。好了,说的过多,对于以下的内容不利,因为仅仅是mycat在vscode下的开发调试配置而已。

   

    vscode是微软出的一款轻量级的IDE,基于插件的方式,少了非常多的设计器支持。

 

   首先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下载安装,无需多言。

            image

如图,第一个是咱们代码组织的explorer,这个大家太熟悉了吧。

第二个红框,是git,

第三个是debug

第四个是vscode插件管理器,有一些插件有explorer,那么名字后就会告诉你,explorer就是咱们平时所说的资源管理器,没有explorer这个的,

都是不在左边这一排显示出来的。

那么好,我这边是需要maven和java支持的,看如下的插件

image

安装好这些插件,需要在本机装java和maven环境。

 

如何在在vscode中使用maven,如下图。右下角是maven的一个入口,点击后java overview就会出现,可以用来做新的项目,而在左边的代码组织已经有maven的栏目了。

 

image

可以进行一些编译等操作。

image

最后一步即使vscode的配置,添加配置

image

vscode会根据你安装的插件,出现很多个可以进行debug配置的信息,目前当然是java,直接选第二个launch program,第三个是需要参数的,第一个是附加进程,可以远程调试。

image

添加好后,加上主类名。

image

 

以下是成功界面

image

posted @ 2018-12-09 13:28  无为有道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