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随笔

第一份随笔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A:来到广外来到计算机专业之前我对编程的理解就只有打代码,用一些类似英语的语言给计算机下命令,然后电脑施行。我对课程的理解是编程可以能用很严谨很规范的代码,加以相应的数学物理理论知识,完成一条程序,然后让计算机执行。对于我自己编程能力评估是 有浓厚的兴趣 但迫于之前未接触过,能力只停留在比较初级的水平。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第一次的编程作业是让我们设计一个程序来计算a+b的值,我一开始认为应该很简单的,可是但我实施时,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它不是单纯的将你的想法写出来这么简单,里面会考虑到去头文件 函数等东西,对于从未接触的我来说有点复杂。可是后来通过自己看书和网上搜索,我也渐渐了解了编程的基本程序,再后来林老师又给我们布置了一些作业,在慢慢的了解下,我渐渐感受到了编程的乐趣在于,能使你一次性认真完成一件事,培养自己的逻辑能力和严谨细心能力。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我的计划基本原则是每天都要接触一下编程,认真静下心来认真打几段代码完成几个任务。具体计划 我想认真完成要是布置的预习作业 课后作业,周三周五有课,除这两天在我想另外天利用中午睡前的时间打打代码。

posted @ 2018-10-10 00:23  cjz12138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